close


1441378042138.JPG 

就在104.09.04.早上誕生了,剖腹生。

回想當時懷孕的辛苦.雖然小情人才2760克.但只要健康,爸比媽咪就很開心了!

1442555231774.JPG 

(看的出來媽咪我還再做月子的照片嗎?)哈哈...好素喔...

   ....


在生的前兩天,我已經37週5天,體重已經52.5kg了,回診時我已經知道可能要提早生了!

因為兩天前我到我家附近的婦產科照了超音波,醫生告知我臍帶鈣化了,(難怪都沒什麼長),你鈣化的程度,

比起一般產婦還嚴重點,不過你可以和你的主治醫生討論,提早生出來會養的比較快。


照了超音波才2370克,其實寶寶從31週起就2000了,一直都沒什麼長,媽咪也為了寶寶什麼都吃了,

每天滴雞精、水果、牛排、鈣片、綜合維他命、豆漿,到最後一禮拜又多吃了絡梨牛奶,…

(我必須說駱梨牛奶超油的..),然後最後一個月媽咪胖了4公斤(天啊!為了兒子拼了)

於是隔天到了晨芳婦產科回診,孫醫師一樣是說臍帶鈣化了,原因並不知道,但是醫生卻說,你可以考慮先催生了!

!!!!!天啊…雖然我早已經有心裡準備要生了,但是面對   “催生”  這兩個字,我還是忍不住倒吸一口氣,


於是回家和家人討論,最後決定就讓他在9/4生了




,前一晚從晚上10點要禁食8小時,到早上7點到孕生(晨芳的分院)婦產科,

當天早上先先換好衣服在睕腸在剃毛,在打點滴,接下來就進產房,…


       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怕,

一個人進了產房,一個人躺在冰冷的產臺,先插上尿管,然後在打麻醉針   (好可怕…想到就發斗)…

麻醉師只說,媽媽你不要太緊張,待會我會告訴你怎麼做,請你照做不要亂動,先側躺來深呼吸,背弓起來,不要動,

打會告訴你,………

要下針那一秒,天啊好可怕,好冷的冷氣房,…

下針你還是會不自主的動一下,還好針沒跑掉,我也就不用在打一次,可是你會感覺到冰冷的針

於是上完麻醉我開始呼吸難過,血壓越來越底,然後一直感覺冰冷

醫生到了9點半才進來,我是半身麻醉,在醫生手術時我的意識是清楚的,也有聞到烤焦的味道(是用雷射劃開的吧),

然後肚皮被拉的感覺,之後就聽到醫生說,媽媽我們要壓一下肚子,要讓洋水排出,小baby很快要出來了

在壓時還是有快吸不到氣的感覺,之後就隱約看到我的小孩出生了,然後聽到麻醉師說;┌恭喜你,你的寶寶出生了!┘,

但是竟然沒有給我看,我竟然就昏過去了!!!

(當時起床是覺得,電視都騙人的怎麼沒看到我的孩子長什麼樣子,??!)

然後只聽到我老公說,我麻醉退後一直在問,我的孩子呢?在哪裡?健康嗎?有沒有數過手指腳指,有沒有看小弟弟?

他說我一直在重複講一樣的話,護士說我的反應就像喝醉的人一樣

但是我清醒後竟然麻醉過敏了,身上好癢,一直吐,也一整天吃不下東西,我老公說我已經吐到綠色的水了,(是膽汁嗎?!!

然後第一天晚上只吃的幾口湯,其他月子餐都我老公吃完的。


我剖腹產第3天才看到寶寶的,也沒有親餵過,因為我插著尿管也不能下床,我先生詢問護士才知道..要自己去推寶寶上來= =

不過還好寶寶一切正常,媽媽奶水也在給寶寶親餵過,慢慢開始少少的有了,可是因為寶寶住了育嬰室三天,所以已經習慣瓶餵了,

媽媽的奶他也不愛吸,之後才發現是我剛開始沒什麼奶,兒子才邊吸邊哭,

回家後是都瓶餵,親餵也是可以的。(還好我兒子不挑奶

1452826325172.JPG 1452826340795.JPG

(第三天擠出的奶量.胸部真的很痛阿)(剛出生的寶貝.有台頭紋..哈)

生完孩子後腹部很痛,睡醒了才發現護士已經幫我綁上束腹帶了(一定要綁哦,沒綁超酸痛的

真正恢復了一點是產後第5天,我住院住了七天才出院,之後生產住院都用醫療險理賠,也還好有保險,

不然孕生婦產科真的算很貴的,但是環境很好,來看我的人都說環境像月子中心一樣,也很舒適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